阳光体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0-06-23 点击数:

为确保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学校专门成立了以西安财经学院院长胡健为组长,党委副书记贾崇吉和副院长周作斌位副组长的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的成员有各二级学院领导以及体育部、教务处、学工部、财务处、校医院领导组成,全面负责领导、组织和协调阳光体育运动工作。在随后召开的首届西安财经学院阳光体育运动专题会议上,胡建院长要求从2007年春季开始,全校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广泛开展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自2007年起,我校每年春季召开一次由校领导主持的阳光体育运动专题研讨会,会议上主要研究制定该年度校级阳光体育运动实施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在此基础上要求全校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情况和特点分别制定体现各学院特色的活动计划,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的作用,创新各学院体育活动形式,吸引学生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来。创编一批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阳光体育的积极性。
  学校教务处、学工部、宣传部、团委、财务处等各级部门按照阳光体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充分挖掘校本资源,横幅标语、宣传画、校园广播等途径,向全体师生宣传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动员全校各方的力量,提高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质量,营造学习贯彻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合力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阳光体育运动开展以来,我校体育场馆设施有了较大的改观。2007年以前,我校拥有田径场2块,蓝、足、排、羽毛球、网球场共31块,健美操室、乒乓球室各3间,健身房1间,室内外场地面积51513.66米2,生均场地面积4.02米2。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后,我校加大经费投入,在原有场馆基础上新增田径场2块,各种球类场地59块,乒乓球台30个,室内外场地面积增至120218米2,生均场地面积提高到8.38米2。学校的所有体育设施全面向师生免费开放,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体育健身锻炼的积极性。2009年学校又投入40万元专项设备费用,确保阳光体育运动在我校的不断发展。

阳光体育系列活动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太极拳大赛

广播体操大赛

表彰阳光体育先进单位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陕ICP备06007047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