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高水平足球队代表陕西省参加第四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610日,作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第四届中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拉开帷幕,我校高水平足球队代表陕西省参加比赛

 

 

本届比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由陕西省教育厅承接本次比赛,以西安财经大学高水平足球队为班底,联合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组成陕西高校联队和太原理工大学两支男足队伍,与德方的达姆施特工业大学、路德维希堡师范学院等共四支球队进行为期一周的比赛和交流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17年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后,再次举办该项赛事活动,是我省学校体育对外交流活动的又一次收获。

 

在精彩的开幕式结束后,东道主陕西大学生联队达姆施特工业大学展开对决。经过90分钟激烈角逐,陕西大学生联队最终10战胜对手。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陕西大学生联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敢拼敢打,由于组队匆忙,缺乏默契,最终憾负对手。

 


612日晚,中德高校举办足球发展座谈会。德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理事德克·基里安,路德维希堡师范学院队伍经理耶利米·甘特纳,达姆塔特工业大学教练员马丁·布雷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刘文治,太原理工大学教练员武建文,陕西大学生联队教练员霍小虎、沈贺、李松泰及中德双方参赛队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座谈会上,德方教练讲解如何能够预防运动损伤,并在现场进行了生动的演示。太原理工大学教练员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队员们的场上比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在交流环节,陕西大学生联队教练员霍小虎、沈贺都德方教练员就队员在运动受伤后所需要的恢复时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各抒己见,现气氛热烈

 

 



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校高水平足球队提供了一个对外交流学习足球文化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我校高水平足球队的发展。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