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委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7-04-04 点击数: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是党总支下属党支部,是本单位的政治核心和日常工作的骨干力量。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坚持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全体教职工为学院体育事业努力工作,创造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光。
一 、直属党支部书记的岗位职责
直属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委的决议、指示,认真完成上级党委提出的各项任务,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
(二)负责召开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大会,将支部工作中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定时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以及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三)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教学、科研、训练、管理及群众日常生活中去。
(四)每学年或每学期初,根据院有关部门的学习意见提出体育部的学习计划和建议,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及实事求是的学风;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历史知识和其他知识;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以及院党委、党支部的规章制度。
(五)经常与支部副书记、同级行政负责人、党员及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互相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党、政、工、团的关系,共同召开好党政联席会议,搞好部务公开工作。
(六)抓好支部的学习,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领导班子的团结,搞好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七)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检查和督促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并按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换届改选的准备工作。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陕ICP备06007047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