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自评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高校体育教学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关心支持下,在体育教学部班子及所有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体育教学部较好的完成了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根据学校安排,现就一年里的工作情况向学校党政做如下汇报,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工作

)、紧跟学校党委和部门总支的步伐,积极参加总支活动,中心组学习、交流,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通过讲党课、提高政治站位,敢担当、有作为,在领导班子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上狠抓不放,打造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优秀团队。

)、协助总支完善总支党建工作责任目标、落实总支党建日常工作机制、健全党建工作例会制。

二、部门行政工作

)、师资队伍建设

1、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增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加大对教师课堂纪律、学术行为、职业态度的的检查、督促、教育,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参与师资培训50余人次。

2、学历学位改善。1人在读泰国格乐大学体育教育博士,1人考取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新晋国家级裁判(游泳、气排球1人

3、教师进修。今年有7名教师完成专业培训(万超、于雪梅、牛峥、文英利、黄铁英、李蕊、司宇)。委派1人参加国际留学基金委赴英国留学项目,进行短期访学现已归校。

4、今年职称评定晋升副教授1人,讲师2人。

5、高层次人才培养及人才引进2020年成功引进1位博士

)、体育教学课程建设

1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一系列活动,保障教学良好运行,规范教学管理,制定新的管理制度、教案、大纲。与时俱进,保持上课内容的先进性,教学成效显著提高。

2规范优化部门管理结构,合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鼓励支持教师进行学习交流,先后有50余人次外出交流学习。

31人获得我校第三届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三等奖组织开展了体育教学部“灯塔杯”教学创新大赛举办线上体能“云竞赛”活动,大一、大二年级共计7703名学生参加,参加率达98.5%,织承办陕西省教育厅、学生体协竞赛6次,获得奖项10余项,极大的提高了我校社会影响力。

  1. 立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

  2. 建立校内外实践基地2个。

  3. 指导学生体育类省级竞赛奖项6项,国家比赛获奖1项。

    )、体育科研

    2020已立项省部级课题3厅局级课题6校级科研项目1项到账经费11,横向课题2项(到账经费35万);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年共发表论文6篇,SCI四区3篇,二类核心1篇,普通期刊2篇;专著1部。

    )、阳光体育活动及群体竞赛

    1、举办线上体能“云竞赛”活动

    2、开展了疫情后我校校园篮球、足球比赛。

    3、成功举办2020西安财经大学首届“荣耀杯”迷你马拉松赛

    4、承办“和众体育杯”2020年陕西省第25届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暨“校长杯”比赛

    5、校园跑步APP成功上线,增强学生课外体育锻炼参与度和热情。

    (五)、其他工作

    1、规范管理制度,保障教育教学。

    2、我校游泳馆、健身房等体育场馆设施的启用。

    3、“西财之光”奖学金签约。

    4、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和复测工作。

    5、完成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和教育部复查工作。

    6、加大我校体育设施监管力度,排除隐患。

    7、组织体育部班子在教师节慰问退休教职工,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

    8、完成体育馆及室外运动场新增设备的采购、修缮工作。

    9、协助工会组织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工开展文体活动

体育教学部

202012月20日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