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财武术历久弥新——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精神*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2018年11月24-25日,在邓澄、任丽娟、李蕊三位老师的带领下,2017级潘欣悦、2018级金勃辰、邓乐乐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上林体育馆参加了“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取得2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任丽娟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本次锦标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师范大学承办,共有26支陕西省高校队伍参加,包括传统套路、自选拳术类(长拳、南拳、太极拳等)、自选器械(棍术、刀术、剑术等)、对练、集体等项目。
    我校接到参赛通知后,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老师、学生积极响应,进行严格的赛前训练;在冬季的操场上,任丽娟老师每日辛勤指导,和同学们一起汗湿衣襟,充分展示出西财的老师和同学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
    比赛期间,三位老师热心的为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就像一个大家庭,同学们深受感动,竭尽全力完成比赛项目。

                         
                                    邓乐乐同学拳术刚猛有力,气势雄伟,如猛虎下山,气贯长虹,步稳势烈,长击冷抽。

                         

                              潘欣悦同学获甲组女子自选器械棍术第三名;其棍术势合力顺,梢把兼用,身棍合一,勇猛、快速。

                         

                         

          金勃辰同学获甲组女子自选拳术太极拳第一名,自选太极器械第一名,其他太极拳第二名;其太极拳飘逸灵动,刚柔并济,轻圆灵活,太极扇开合随意,飘逸潇洒。
     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开设武术课程的充分肯定,也显示了我校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武术文化和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的重视;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的武术竞技水平,也为下次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西财武术一脉相承、历久弥新,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