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盯四联” 西安财经学院女篮力克西北农大

作者: 时间:2010-12-05 点击数:

2010年12月4日15:00第十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省预赛女篮半决赛在西北大学篮球馆举行,由西安财经学院迎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场比赛精彩纷呈,异常激烈,气氛紧张极致,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不相上下,最后进入加时赛。在紧张的气氛中,西安财经学院顶住巨大的压力,以35:33险胜对手,豪取六连胜,杀入最后的决赛。

比赛伊始,财院采用“一盯四联”的防守战术,成功防住农大一波又一波猛烈地进攻,在成功防守的同时还打出了几个漂亮的传切配合以9:2领先7分的优势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第二节开始,农大加大了进攻火力,将比分步步逼近,财院毫不示弱,顶住稳打,中场结束以18:14继续领先。第三节比赛陷入焦灼状态,双方你来我往,农大将比分咬紧不放,而此时西安财经学院6号大前锋鲍晓婵被五犯罚下,换上了13号后卫邓萍,原打进攻后卫的8号韦笑则提到了左前锋的位置。在如此艰难的时刻,财院仍能紧握领先旗帜,丝毫不给农大把比分追平的机会。第四节开始财院打得有些着急,失误增多,好不容易抢下的篮板球、抢断球却因自身失误而失掉了反击的机会。农大趁机继续加大火力,将比分进一步逼近,在节末竟然将比分扳平,而财院11号小前锋陈倩仪又因五犯被罚下,相继换上了替补队员9号郭慧和4号吕杉,形势对财院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加时赛如火如荼进行着,农大打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财院毫不畏惧,继续强打内线,5号中锋王淑睿不负众望,接连投进关键的两球,将比分拉开了4分,在如此紧张的时刻足实给财院吃了一颗定心丸。即便吃了定心丸,依旧紧张,农大抓住财院一个犯规机会罚球将比分缩小到了3分。在比赛仅剩16秒时财院7号组织后卫陈玥犯规满五次罚下而由15号卢东英替换上场。比赛到了最紧张的时刻,场内一片寂静,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到了农大罚球队员身上,两罚中一,差距仅2分了。此时比赛时间仅剩16秒!财院发后场球,农大全场紧逼,财院13号邓萍拿到球往前场推进,农大防守队员紧跟其后,试图抢球,结果反而打手犯规,送给财院两次罚球机会。喧闹而热烈的比赛场顿时又一次静了下来,邓萍站到罚球线外准备罚球,第一次罚球没进;第二次罚球由于农大12号违例,邓萍重新罚球。此时离比赛结束仅剩8秒,“哐”一声,球弹出了篮框,农大抢到篮板传向往前场,不料被财院8号韦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球断下,她将球紧紧抱在怀里,5、4、3、2、1……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了!西安财经学院获得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西安财经学院赢之不易,申玲老师、贾进社老师“一盯四联”的防守战术,用8号韦笑成功盯住农大主力得分手之一7号,使她一球未进,一分未得。同时7号陈玥与5号王淑睿的夹击也成功地抑制了农大中锋11号的进球。漂亮的防守加猛烈的进攻,西安财经学院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财经学院女篮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获得季军,今天她们又创造了新的历史成绩!在决赛中她们即将迎战去年的冠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她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她们是否能再创历史,再创奇迹,再创辉煌呢?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王鹏 文章来源:西安财经学院女篮 卢东英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