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学女排精神、燃爱国热情”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工作生活氛围,本着学习女排精神、宣传爱国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目的,10月14日,西安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以及我校高水平男足、女足队员观看《夺冠》电影。

 

影片回溯了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用四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重温了中国女排激情燃烧的岁月,重现了中国女排一路拼搏、为国争光,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不管时代情境如何变化,女排精神永远不过时,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永远是我们开拓前进的力量之源   。


主教练对年轻的队员说:流血不流泪!想练就练,想不练就不练,不行!人是有惰性的。他授以武功的秘诀就是练,坚持不懈地练,才能胜利,才能有望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只因心中有家国,故而百战不屈,拼搏不息。女排运动员们在训练场上反复跌倒又反复爬起,遍体鳞伤也不愿放弃的精神恰恰照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1980年代,一直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从陈忠和、郎平刚刚加入国家队开始,训练,转变,比赛,再到中国女排世界冠军5连冠;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郎平执导美国队,陈忠和执导中国队,再一直到2016年中国女排再次夺冠。几代女排运动员,她们为之付出的精神支撑是什么,就是永不放弃、永不服输,不惧挑战、披荆斩棘、永不停歇地坚持拼搏。女排运动员们的身影鲜活而热烈,学生党员们心有所悟,信念愈坚。

 

读后感

2020年第一场电影,献给了《夺冠》。

对于00后出生的我们这一批而言,对女排精神或许不如上一辈理解得那么深刻。然而,当看到大屏幕上女排的一代又一代姑娘们靠信念、靠拼搏,一次次战胜自我、为国争光,那种振奋人心的燃依旧能直抵心灵深处。女排精神,激励我逆风飞翔!

——经济学院 财政2003班 奥谭别克(高水平男足队员)

 

什么是女排精神,它不一定是赢,而是明知道自己会输,也要一分一分的赢回来;它是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它是团结奋进、永不言弃,它是逆境奋起、不骄不馁,它是刻苦伴随的努力必胜的信念!

——经济学院 金融2005班 董博洋

 

既然选择了体育这条路,要么不走要么就走好,只有比你更努力的人,所以没有理由偷懒。即使自身不够优秀,也要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对得起自己训练的辛苦。

——商学院 冯张晴 会计2002

 

你所有的努力都一定不会是徒劳的,越努力越幸运,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坚持下来的人才能走到最后,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队友教练对得起每一个相信你的人,把热爱做到极致,比赛场上的一秒都能确定输赢,站住赛场上就不能松懈。

——商学院 刘妙月 会计2002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