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2021年实习实训月实践教学培训活动

作者:体育教学部教务办公室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西安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实习实训月实践教学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体育部积极筹备,认真开展2020-2021学年实习实训月实践教学培训活动。本次实践教学培训活动为期3周,分为三阶段进行。主要培训内容为游泳技能提高培训;学科建设发展与规划调研;教学研究方法与案例研讨三个主题展开此次培训工作。

7月5日上午体育部全体教师准时在长安校区游泳馆开始了第一阶段游泳专项技能提高培训。培训活动开始前首先由体育部主任郭志勇对本次实训实践教学培训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说明与动员,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次体育部开展的实践教学培训活动,严格遵守教学培训纪律,通过本次学习切实提高教学水平。

随后主管教学副主任霍小虎对本次实践教学培训活动的整体安排,课程安排、学习内容及教学实践培训要求进行了讲解与说明,并希望全体教师认真投入,积极参与,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与交流,努力提高实践教学技能水平与教研能力。

本次教学培训工作由西安财经大学游泳队主教练牛峥老师担任培训讲师。课程开始,牛峥老师首先就游泳培训的整体课程安排、教学流程及考核要求进行说明。本次课程以自游泳教学为主要内容,牛峥老师为参训教师讲授了自由泳技术完整教学环节,通过陆上模仿练习,水中分解技术练习,辅助器材分阶练习等步骤使老师们充分理解了自游泳教学环节及要点。

培训中,老师们热情高昂,积极参与,认真练习。通过自身体验自由泳技术训练产生了深刻的教学感受。使广大参训教师在游泳技能科学教学方法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通过第一阶段游泳实践教学培训活动的开展与实施,体育部全体教师的自由泳游泳技能及实践教学能力都得到了极大地提高,为后期我校游泳课程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体育部全体教师在后期的培训中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体育部整体实践教学水平与能力,为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