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赴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7月16日上午,我校体育教学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邓宏涛;主管教学副主任霍小虎;教务办主任任丽娟;场馆科科长沈贺;足球教研室乔林、雷旭、张宇等一行赴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进行学科建设学习调研走访活动。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梅,院长席海龙、出席并接待了我校体育教学部学科建设调研团队一行。

9:30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正式开始,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院长席海龙首先对我校体育部学科建设调研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通过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将不断加强双方在体育学学科建设中的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


主管教学副主任霍小虎代表体育部对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对本次活动的热情接待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部开展本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及主要目的做了简要的介绍。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对足球学院在体育学学科建设规划与申报流程,课程设置于建设及科研与研究生教育等三方面情况进行了解。从而获取经验与建议积极推动我部学科建设。

    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院长席海龙就调研组关注的问题全面的进行了解答与说明。对足球学院的发展历史沿革、办学背景、招生情况、教资建设,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相关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对足球学院远期发展规划及学科建设目标也进行了详尽说明。足球学院建院以来一直围绕着体育院校专业优势,针对培养体育教学实践创新型人才的目标,通过不断优化学科建设模式,专业培养流程、骨干课程建设等方面工作促进学生的通识教育,实践技能及科研水平发展,使教学科研能力及学生就业水平不断提高。

足球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梅则从学生日常教学管理,学生政治思想意识形态教育及学生就业指导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体院学生多层次招生,学生学习能力、竞技水平,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差异,足球学院均在学科培养方案中进行了重点关注与设置,重点促进学生思想教育及社会实践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确保学生思想牢固,能力突出。


 

   随后双方又就学科建设相关的关注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议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调研学习效果。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邓宏涛表示通过本次调研访问过程,我部调研团队通过认真的学习足球学院的办学思路和理念,对足球学院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出了非常多的高水平足球运动人才和专家表示非常的认可。针对办学中可能出现过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有了深入了解和研究。本次调研活动收获满满。同时表示西安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将在本次调研学习的基础上在现有高水平运动队的基础上不断努力,通过进一步调研学习,吸取兄弟院校的学科建设经验,积极完善我部学科建设方案,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西安财经大学体育学科建设零的突破。

调研会议结束,足球学院院长席海龙表示,感谢西安财经大学体育部学科调研团队对足球学院工作的认可,通过双方此次调研学习交流,加强了双方的联系与合作,增进了双方的感情,两校后期将在足球专业学科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进步,合力为陕西高校的足球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