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导向型教学”专题报告会

作者:体育教学部教务办公室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7月21日,体育教学部教务办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导向性教学”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近期学校委派至(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访问学习的王立诺老师进行教学研究专题报告。王立诺老师作为体育部教学骨干教师此次赴(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对西交利物浦大学现行教学理念及实践流程进行了深入了解与学习。汇报中王老师首先对本次外派学习的背景,学习过程及参训感受进行介绍,对(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现行教学模式及教学理念及教学模式进行了分析,并与我校现有教学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结合体育教学部实际,王立诺老师做了题为“我的体育我做主--构建三位一体的西安财经大学体育学科”的专题汇报。

据王老师介绍,研究导向型教学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已践行10年以上,取得了显著效果。在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的过程中,教师从真实存在的问题入手,导入对应课程的知识体系,并通过自主学习、教师辅助等多元课程设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训练其批判性思维,孕育其创造性行为,最终提升学生终身学习的认知、习惯和能本次研修以研究导向型教学理念和西交利物浦大学一线教师的实践经验为指导,从“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和体系、“一流课程”设计与实施、融合现代教育技术打造“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质量保障体系、研究导向性教学的应用与反思五个模块十六个专题展开,通过三场专题报告会、六次教学案例分享、五次混合式工作坊和两场研讨交流,提升参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教学专题汇报活动开展,参加学习的教师专注认真、深度思考,就如何进行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如何引发学生对体育教育的学习兴趣和提高体育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交流。利用本次专题汇报与学习,有效促进了体育教学理念的转变,了解了研究导向型教学的设计思路、方法和过程,对体育教学创新和体育课程改革是一次有益学习与探索,本次汇报活动的开展拓展了体育教学思路,将为体育部今后的教学实践工作水平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