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教学实践周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体育教学部教务办公室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7月21日,体育教学部实习实训月实践教学活动第三阶段暨2021年体育教学研究际课程改革工作中期研讨会议在长安校区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体育部全体教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霍小虎主持。

 

    会上,首先由主管教学科研副主任霍小虎通报了学校2021年中期科研推进会相关内容,对学校科研工作中期要点进行了下细细解读及汇报,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体育教学部在学科建设及专业建设中的要求及展望进行了简介及要求。对十四五期间学校针对职称评审,人才及学科团队建设的具体安排进行了必要的说明。通过对中期科研推进会会议精神的传达使广大教师充分了解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对教学、科研工作及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进方面的总体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政策制度,为体育部教学计划的完善及科研工作中心确立打下了基础。

 

    活动第二阶段,以分组讨论的形式针对下体育部游泳课程教学中具体课程规划与改革、体育实践教学课适量扩充与规划及教学工作各环节及科研活动中出现的阻碍性问题与困难等三方面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分组讨论中教师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对游泳教学实践课课程设置及内容调整规划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同时就全年总课时量如何进行适当增加提出有效方案。并对本学期教学实践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难点、要点进行了汇总整理,提出了可行性解决及指导方案。同时也提出了针对现实场馆管理、后勤保障、教学支持等方面的现实问题,有效解决了很多在实际教学中发生的关节型问题与隐患性环节。

 

 

    

    会议最后由体育教学部主任郭志勇针对本次实践实训月教学实践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郭主任指出,学校现在正进入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阶段,为确保学校整体发展目标的达成与实现,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应深刻领会学习学校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对体育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发展目标,高度重视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认真落实科研工作任务,要加强各部门各专项课程建设工作的协调,在工作中,各部门要和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主动积极的完成本职工作、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争取在本年度圆满完成体育部各项工作、任务,为我校十四五建设总体目标的实现与达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