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第二届“和众杯”校园迷你马拉松赛

作者: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2023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届“和众杯”迷你马拉松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办,全校师生1000余人参加比赛。校领导、西安和众体育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赞助商代表参加开赛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萍主持。


本次赛事由西安财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部、校工会承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校团委、各学院、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学生会协办,西安和众体育用品有限责任公司、东鹏特饮(陕西大区)、西安建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合赞助。比赛分为教工男子、女子组、学生男子、女子租,全程共5公里,起点和终点均设在长安校区第一教学楼西侧,途径田径场、体育馆、博学路、济世路等西安财经大学标志性建筑,环绕长安校区一圈。

开赛仪式上,校长赵敏娟致辞。她指出,赛程虽然“迷你”,但过程充满乐趣和挑战。师生们可以用脚步丈量校园热土,感受冬季校园景色,远眺巍峨壮美秦岭,体验马拉松的独特魅力,享受长跑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她希望全体参赛师生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学校事业的实践中,增强身体素质,坚持顽强拼搏。


赛前,参赛师生在体育教学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运动员们身披战袍、斗志昂扬、跃跃欲试,尽管寒风凛冽,也无法阻挡参赛的热情。

党委书记杨涛宣布2023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届“和众杯”校园迷你马拉松开始。


随着鸣枪发令,1000余参赛者同时冲出起点。在青春洋溢的校园中迈开步伐,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步伐稳健、目光坚定;他们用速度与激情演绎各自的风采。五公里的路程,仅仅只是一个挑战,一个通向目标的路径,一段经历中的美丽风景。赛场上运动员们直面刺骨的寒风,拼尽全力,展现了西财大师生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赛场下拉拉队员们加油呐喊、活力四射,给运动员们加油助威。大家在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本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教工男子、女子组前八名及学生男子、女子组前八名。教师闫常虎、刘璐21分45秒、26分02秒的成绩获得教工男子、女子冠军;学生黄玮泰、熊露19分28秒、24分55秒的成绩获得学生男子、女子冠军。

此次校园迷你马拉松赛,为我校第二届举办该项赛事,长跑是一种监测和提升自身身体素质的良好方式,体育教学部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为目标,积极为师生创造参加马拉松长跑比赛的机会。目前体育教学部利用现代化数字平台,引用“体适能”APP进行教学全过程监督评价,要求女生每学期完成90公里,男生每学期完成100公里,希望同学们通过大学体育课程,养成终身运动健身的习惯,热爱体育、强健体魄。

本次赛事积极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深化了体教融合发展,不断推动马拉松比赛进校园,提高师生综合素质,锻炼身体、锤炼意志,增强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幸福感、归属感,让师生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