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赴柳青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2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邓宏涛同志带领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赴柳青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参观柳青墓园和柳青故居,学习柳青扎根人民、潜心创作,与人民群众朝夕相处的艰苦岁月的事迹。

 在柳青墓园,全体同志向人民作家柳青敬献鲜花。大家怀着对革命前辈无比崇敬的心情三鞠躬,绕墓塚一周,缅怀先贤,寄托哀思。

e2116493ae811d3f806ea92e346ccb6

随后,大家参观瞻仰了柳青故居,聆听《创业史》小说中唯一健在的人物原型刘田民老人讲述柳青在皇甫村生活创作14年的感人事迹。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柳青淡泊名利、深入生活、贴近大众,生活在人民群众之中,接地气、懂人气、脱俗气、扬正气的精神品格。

        本次活动对全体党员教师的道德建设和精神世界具有很大的启发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思想受到深刻洗礼,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扎根群众、献身人民”的柳青精神,凝聚立德树人、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动力,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奋力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最后,邓宏涛在总结时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两个支部党员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柳青精神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很好。他要求同志们要认真学习柳青精神,继续学习部门配发的党史学习资料。深入师生当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倾情服务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体育部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陕ICP备06007047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