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集体备课制度

作者: 时间:2017-04-04 点击数:

    备课是上课的起始环节,是充分发挥教师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的重要保证,也是教师取得满意教学效果的先决条件。体育部的集体备课制度有利于发挥集体智慧,统一各班教学要求和进度,规范技术动作;有利于深入钻研教材,确定教学内容的重点。集体备课要以个人备课为基础,两者不可偏废。 
一、集体备课由体育部主管教学的主任或教学秘书主持,使每位教师在备课期间了解本运动项目在学校体育中的地位和任务;了解前期相关运动项目的体育教学情况和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发言教师由有经验的教师担任。 
二、参加集体备课教师为相同科目的任课教师,任课教师分别组成备课小组由主讲教师负责进行。
三、集体备课时间为每周三早上一二节,地点为长安校区体育馆。
四、发言的教师要依据体育教学大纲,深入钻研并掌握教材内容,认真写出讲稿或者教案,并非常明确学生“熟悉、了解、掌握”的教学内容。教师要达到熟悉体育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明确教学目的,注重重点、关键技术动作的讲解示范。 
五、集体备课的内容主要包括:理论探讨、全程或章节内容教学设计、示范动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考试内容的设置与标准的确定等多种方式。体育部可根据项目的特点及需要恰当地选择。 
六、为提高备课质量,体育部部长可随时检查教师的教案,也可定期审阅,进行评比。     
七、体育部必须在体育部部长的带领下,坚持集体备课制度,以达到相互交流,互相探讨,学识互补的目的,以利于青年教师的成长。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陕ICP备06007047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