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关于雨、雪天的体育课安排与规定

作者: 时间:2017-04-04 点击数:

    为保障体育教学的规范,雨、雪天的体育课的教学安排由教学办公室(课前)或教学场地的负责人(教学进行中)统一安排。教师不得以雨、雪天气借故不来上课,影响到教学工作进行者均按教学事故处理。
1、雨、雪天气,教师应到教学场地进行教学准备工作。教师接到停课通知后,应通知学生,完成必要的教学安排。
2、上课过程中下雨、雪,教师可根据天气、场地的实际情况对教学内容进行调整。
3、因雨、雪天气造成场地无法坚持正常的教学活动,教师应更换部分教学内容或更换场地组织学生进行教学活动,活动时间一般不少于60分钟。
4、雨、雪天,场地可以进行教学活动,学生不到课堂上课,屡次出现学生上课人数不到1/2者,应追究教师教学组织管理责任。
5、凡安排在室内(含雨、雪天调整到室内)上课的,应按照教学计划组织教学,以保证教学计划的实施。
6、因雨、雪天造成教学事故调整后,教师应在后续周次的教案上加以说明。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陕ICP备06007047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