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员队伍建设

作者: 时间:2010-06-21 点击数:

1.编制与结构

我校高水平足球队教练组成员共四人。学历为大学本科、研究生。职称为一名教授,两名讲师,一名助教。教练组成员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

主教练吕向明教授是中国大学生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助理教练员沈贺同时还受聘于陕西浐灞职业足球俱乐部科研教练。

西安财经学院足球队教练员基本信息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时间

学历学位

专业特长及研究方向

1

吕向明

1959.06

教授

本科

足球教学理论与实践

2

霍小虎

1978.12

副教授

硕士

足球教学理论与实践

3

邓宏涛

1977.04

副教授

硕士

足球教学理论与实践

4

沈贺

1983.07

讲师

硕士

足球教学理论与实践

5

张宇

1984.11

助教

硕士

足球教学理论与实践

2.建设与管理

我校体育教学部,从高水平运动队长远发展目标出发.制定了一系列旨在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的规章制度.其中有引进优秀人才政策﹑教练员竞聘上岗制度﹑教练员政治业务素质培训计划等.这样以来,就会将竞争机制引进来,促使教练员队伍不断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从而适应高水平队伍未来发展的需要。教练员工作量计算方法合理。

3.教练员素质

教练组的每一名教练员,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足球事业,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他们都曾有过专业队和职业队运动员的经历。无论是足球运动的实践经验还是理论水平都较高。对待足球队工作认真﹑刻苦,成绩突出.在运动队的训练和竞赛工作中,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努力提高科学训练水平,近几年教练组成员在国内各级刊物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1篇。

4.培训与提高

学校对提高教练员政治业务素质非常重视,制定了较为详细的培训方案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陕ICP备06007047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