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安市足协二级足球裁判员培训班(西安财经大学班)暨西财绿茵第四期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提高西安地区足球运动的整体发展水平,助力推动各高校大学生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并为喜爱足球裁判工作的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实践锻炼的平台,西安市足球协会与西安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绿茵足球俱乐部合作,于2018年6月9—11日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举办了一期“2018年西安市足协二级足球裁判员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的30名学员分别来自西安财经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安欧亚学院等几所大学的大学生足球队员和足球爱好者,这些学员都是去年之前参加过三级裁判员培训班并获得了《三级足球裁判员证》的大学生初级足球裁判员,参加本期二级裁判员培训班是对他们的足球规则理论知识和足球裁判执法实践能力的深造和提升。

                         

                         

                                                            开班仪式后全体裁判员与裁判讲师韩伟老师、 雷旭老师合影

    本期二级足球裁判员培训班于2018年6月9日上午开班,至6月11日下午学员体能测试后结束。韩伟、雷旭、张龙、黄德海等几位裁判讲师对2018版新规则修改、越位判罚、犯规的判罚等内容,从规则条文到视频案例观摩,为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在裁判实践技能课上,从裁判员的哨音、手势、跑动与选位,助理裁判员的移动、观察与选位,以及裁判员与助理裁判员的配合等方面,讲师们认真示范、严格规范学员动作,多方法多角度地组织学员进行裁判实践技能训练。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几位讲师依然坚持为学员们做好每一个示范、讲好每一个内容、上好每一节课程。他们的这种敬业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学员,学生们都能仔细地听课、认真地进行实践训练。学员们普遍反映,经过短短几天的紧张学习、训练和考试,他们感到这次培训班不仅学到很多新知识,增长了新技能,也提高了自己的裁判水平和自信心!

                         

                                                      国际级助理裁判员、中超裁判监督韩伟老师为学员进行理论和实践授课

                         

                                                   国家级裁判员、中超联赛裁判员张龙老师为学员讲授犯规判罚与视频分析

                         

                                                      国家级裁判员、中国足协裁判监督雷旭老师为学员进行理论和实践授课

                         

                                                  中国足协裁判体能讲师、西安市足协裁判长黄德海老师对学员进行体能测试

    西安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绿茵足球俱乐部自2015年底成立以来,依托西安财经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坚实的足球基础和学校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我们先后与陕西省足协、西安市足协合作,承办了四期校园足球大学生足球裁判员培训班、两期D级足球教练员培训班。通过多方位的足球专业培训学习,不仅使我校的高水平足球运动员学到了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的知识与技能,取得了相应的专业等级证书,更重要的是使他们对足球运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提升足球训练和比赛的综合能力,还可以为这些足球特长生和大学生毕业后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可选择的途径!我校举办等级裁判员培训班,同时也为周边许多高校的大学生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提高足球裁判技能的平台,近几年来得到了众多大学生的认可和好评!

                        

                                             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早日腾飞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西财绿茵足球人,奋斗一直在路上!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