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全体党员赴商南县梁家坟村开展“健康扶贫”主题座谈会及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6月29日—7月1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远赴商南县梁家坟村开展“健康扶贫”主题座谈会。为搞好此次活动,党总支书记邓澄同志及郭志勇同志悉心筹划,组织协调,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在去往活动地点的路上,利用路程间隙,党支部书记邓澄在大巴车上召开了党员大会,为全体党员同志上党课,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活动第二天,全体党员历经三小时的山路车程来到了商南县梁家坟村支部委员会,刘书记携主要村委会成员热情相迎。此次座谈会由体育部副主任郭志勇主持,首先体育部主任邓澄进行发言,他说:“商南县梁家坟村是我校扶贫工作的对口单位,同时杨涛书记在学校多次会议中强调一定要踏踏实实做好这项工作,各个部门要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到精准扶贫。从体育部的角度,我们发挥自身优势,去年就为我县全县体育教师进行了校园足球培训。今天来到这里我们带来了健康扶贫的新理念,为全体村民营造一个运动健康锻炼的文化氛围,做好宣传和推广”。

    其次,村总支刘书记热情发言,他说:“商南县梁家坟村是全县比较大的村,无论是从面积和人口都算的上是全县数一数二的。作为全村的领导者,多年来我一直在摸索中工作。作为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从曾经的每年10万元到现在的每年1500万元的投资,这种变化是突飞猛进的。其次,西财作为我们帮扶工作单位近几年来所做的工作有目共睹,不是扶贫给多少钱就是扶贫,你们做的工作细节和真心实意这一点我们能清清楚楚、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一点是用真金白银换不来的。我们村干部的团结是所有工作的前提,没有团结的组织,做什么事情都是不踏实的”。刘书记感情真挚的讲话获得了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最后体育教学部为梁家坟村党支部赠送了体育器材。

                          

                          


    在返程的路上,体育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红二十五军第七十四师师部旧址,这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和斗争的艰辛与不易。曾经在战斗的年代作为一名革命工作者是有着多么大的勇气在如此简陋的条件下,为了革命事业献出自己的宝贵青春甚至是生命。如今我 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条件优越,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志真的要珍惜,并且要有怀揣着一种伟大的革命情怀,带着革命理想工作在第一线。最后,在第七十四师师部旧址前全体党员进行合照留念。

                          

    通过为期两天的活动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浩然的革命正气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体育部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