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足球培训专家团队赴商南县培训校园足球专业教师

作者: 时间:2018-08-27 点击数:

    发挥我校高水平足球的传统优势,继续助力学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商南县校园足球的建设与发展,8月21-26日,由我校和商南县共同组织的“商南县第三期校园足球教练员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商南县鹿城中学开班,这也标志着“西安财经学院商南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第二期培训工作拉开了帷幕。

                         
    西安财经学院是陕西省高校的足球项目传统强校,有着光荣而悠久的历史,我校高水平足球队自建队以来共获得了15届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在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多次夺得了第四名、第七名、第八名的优异成绩,是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大学校园足球的代表。
    开班仪式上,西安财经学院工会副主席邱天瑞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西安财经学院商南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授课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商南县科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周建国代表县科教体局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学院领导、专家和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尊重授课教师,完成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成、训有所得。
    开班仪式由商南县鹿城中学校长刘兴锋主持。西安财经学院体育部副主任郭志勇,体育教学部副教授霍小虎、雷旭、乔林、张宇,商南县中小学校参训教师,县科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仪式。

                         

                         
    本次商南县校园足球专业教师培训班共6天时间。针对本次培训,体育教学部从商南县校园足球水平的实际出发,坚持把中小学一线教师的执教能力提升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商南县校园足球发展的实际情况,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组建了专业的足球培训专家团队,设计了科学的培训教程。培训专家团队由体育教学部霍小虎、雷旭、乔林、张宇四位足球专业教师组成。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青少年足球训练基础理论、足球训练方法与实践、《2017/2018足球竞赛规则》新修改内容解析、2018年中国足协各级足球比赛裁判执法要点介绍、足球裁判理论与实践技能等。我校培训专家团队的几位足球讲师们分别从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两个方面入手,对参训学员进行足球理论授课和实践技能训练指导。讲师们严谨求实、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引经据典、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深深的感染了全体学员,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好评。
在培训期间,体育教学部邓澄主任还专程赶往商南县鹿城中学,慰问授课专家团队和培训班学员,勉励全体学员抓住良好机遇,认真学习好足球专业理论知识和足球实践指导技能,在校园足球工作中积极地实践运用,尽快提高自身的足球专业水平。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商南县科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周建国对本期校园足球教练员裁判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我校足球培训专家团队的辛勤工作深表感谢,也衷心感谢西安财经学院对商南县体育教育事业一如既往的大力帮扶和支持。通过此次足球专业培训,极大地丰富和提高了商南县中小学体育教师的校园足球理论知识和实践训练指导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商南县校园足球教练员、裁判员队伍的建设,对促进商南县校园足球运动的深入开展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体育教学部   

                                                                                                                         2018年8月27日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