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2018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06 点击数:

    体育教学部为了纪念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使体育部女教师切实感受到部门的关心和温暖,进而充分发挥女教师在体育教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体育教学部决定于3月7日开展庆祝活动。现就庆祝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女教师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拥护核心、拥戴领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领女教师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四自精神”,团结协作,为更好的完成体育教学工作发挥半边天作用。

二、活动内容
1、抢凳子
    游戏规则:将男女教师分成人数均等的A、B两组,每组选出5名女教师和5名男教师,A组女教师与B组男教师组合进行抢凳子比赛,共准备9张凳子,凳子围成一圆圈,在音乐声中,大家齐围着这组凳子走或跑,音乐声停止时,每人奋力抢坐在凳子上,未能抢到凳子的人被淘汰,同时也减少一张凳子,再次游戏;直到最后剩一张凳子、一名教师为止,留到最后的教师为胜利者,最后留下的为A组成员则A组胜,最后留下的为B组成员则B组胜。采用三局两胜制。
    活动道具:9把椅子     活动地点:塑胶操场
 2、趣味罚篮比赛
    游戏规则:A、B两组教师进行比赛,每组教师依次罚篮一次,每组教师全部罚篮完为一轮,罚篮个数多者为胜,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活动道具:篮球5个        活动地点:学校篮球场
3、跳绳比赛
    游戏规则:每位女教师带本组男教师进行一带一跳绳,时间为1分钟,跳绳过程中可以停顿,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的最后成绩,直至将本组男教师带完为止,计数每组跳绳总次数,最多的一组获胜。
    活动道具:短绳、秒表          活动地点:塑胶操场

三、活动时间和分组
1、活动时间为3月7日上午10点-12点,以体育部全体教师会为两组进行活动。
 2、男、女教师具体分组安排如下:
    A队:队长  邓  澄
    李培静  张 云 黄铁英 李 昭  凌君瑶

    汪 虎  张嘉伟  司 宇  万 超  沈 贺  张 宇  蔡祥雨  李长友  战 鹏   刘 洁
  

  B队:队长 郭志勇
    任丽娟 文英利 尹  伊霍  琳 焦  阳
    安乃明 苏  飚 雷  旭 邓宏涛 霍小虎 杨  帆 吕  超  孙得朋 牛 峥  卢大欢

3、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名单
    抢凳子: 吕向明 陈冬平 乔林
    趣味罚篮比赛:王燕智 杨三利
    跳绳比赛:安卓炯 种加林 王军
    摄影:王鹏
    场务:董宗新


                                                                                                                        体育教学部分会
                                                                                                                         2018年3月6日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