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陕西省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2019年11月15日至1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全省68所高校的135名教师将在三天时间里同场竞技、尽展风采。

此次比赛是陕西省最高水平的体育教育教学赛事,旨在全面提高我省高校体育教学水平,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体育教师队伍,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培养德智德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经过选拔,选派了万超、沈贺、常桂玲三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大赛,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稳定发挥,取得了优异成绩,万超老师获得二等奖,沈贺老师获得三等奖,常桂玲老师获得优秀奖。

按照比赛安排,本次比赛分为40岁以下组和40—55岁组两组进行,比赛分为教案评审和现场考核两个环节,其中教案评审占比20%;现场考核环节包括四方面,其中说课占比20%,授课40%,立定跳远占比10%,50米跑步占比10%。11月15日进行教案评审,16日和17日进行现场考核。

评审专家团队

 

三位老师进行现场授课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通过这些教学竞赛活动,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更加注重对课堂教学的研究,进一步提升了课堂的有效性。学校体育是学生精神面貌的一面镜子。引领广大教师大胆突破传统讲评方式,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安财经大学体育部领导们的高度重视,使我校体育教学质量特色更加鲜明。

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教师们都在不断努力,希望能让学生自发地参与和享受体育,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潜能并且这样的努力已见成效。通过本次教师授课大赛使教师更加增强了使命感、荣誉感,在教学面前学会用辩证的思维看问题,不断总结经验,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的教学工作。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