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多媒体教学与课件制作的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7-04-04 点击数:

    采用多媒体技术实施教学,可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有限的时间传授更多的知识,提高教学质量。为规范我院多媒体教学,特制定本规定。
一、课件要求
(一)运用多媒体教学的课程应为我院教学计划中规定的课程,并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课件设计要体现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课件内容的选择应与课程教学目的、教学内容相适应。
(二)多媒体课件应根据体育课程特点,充分发挥多媒体技术的优势,综合处理各种信息。利用各种图、表、动画、影像、音频资料,直观形象地反映教学内容,尽可能扩大知识信息量。
(三)多媒体课件设计不限风格形式,不限制作软件和制作工具。课件应为教师本人或单位集体制作的课件。对于不拥有课件自主知识产权的课件,应按有关法规合理应用。
二、多媒体教学的管理
(一)多媒体教学是现代化辅助教学手段之一,采用多媒体教学应该在常规课程教学的基础上进行。拟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教师或教研室,应对拟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教学的课程进行可行性论证分析。
(二)教师计划使用多媒体教学,应在排课前提出申请,写出多媒体课件内容纲要。
(三)经审定合格的多媒体教学课程将纳入多媒体教学课程管理体系,优先安排多媒体教室。
(四)采用多媒体课件进行课程教学的教师,应科学合理地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因违反教学有关规定造成的损失,由任课教师承担责任。

联系电话:029-81556405  tyjxb@mail.xaufe.edu.cn  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陕ICP备06007047号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